琑命

我这一次,偏离了航道

✨【博君一肖】我的竹马是个笨兔子精(7)

「本文ooc,从小到大流水账🤓」


让我们看他们长大,看他们从小歪腻到大


「私设哥哥发弟弟三岁」




Chap7.  兔兔啵啵英语小课堂开课啦~




小赞——肖战小时候     王一啵——王一博小时候 





王一啵:哥,等会我同学找我就说我还没回来,谢谢哥!

 


又来了…




——————




不到五分钟,有礼貌的敲门声响起来



小赞打开门



小赞:你好,请问你找谁?


同学:哥哥好,请问这里是王一博家吗?他在家吗?


小赞:嗷,他还没回来,不知道去哪玩了,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同学:也没什么事,他不在就算了,谢谢哥哥。



同学看见小赞这么温柔的语气,自己也没了脾气,想着改天再找王一啵理论好了…

 



小赞:走了,可以出来了。



王一啵打开一条门缝,伸出脑袋望了望听了听,似乎人已经走远了…



王一啵长舒一口气



小赞:不打算跟我说说怎么回事吗?看这样子好像不是你被欺负啊



王一啵露出尴尬的笑容,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酸奶坐在沙发上喝起来



王一啵:哥,真的不是我的错,今天体育课打篮球,他故意绊倒我队友,我只不过在打球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他的背了…



小赞也不抬头,把他乱扔的书包靠在沙发靠枕上



小赞:真的是不小心地吗?


王一啵:真…真的。



小赞听见王一啵打了梗,姑且也明白他可能是因为同学绊倒队友有点想出气的。



但是好像那个男生先做的不对,当然王一啵这样也是不对的。



小赞:你还是跟你同学把事情说清楚吧,相互道个歉,今天就算了吧


王一啵:那别让姨妈他们知道


小赞乖巧地点点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王一啵就如此不让人省心



在课本上乱涂乱画,向同学扔粉笔头,在同学背后贴小王八纸条……



奶呼呼的小团子成了家里的淘气包



……



小赞无奈地宠溺着,嘴上教育着他种种不对,内心总是在无条件地包容他

 



小赞的书桌整洁清爽,整齐地摆放着练习册和一些平时练习的画本,笔盒里的铅笔也是每天削好,橡皮被摩擦的干干净净没一点黑渍,桌前的墙面还贴着英语的音标表。



小赞拿着英语书回到房间,准备练习一下英文发音……



王一啵屁颠屁颠地蹭到他哥身边,提着小书包一脸纠结



小赞:怎么了?这个表情


王一啵:哥,你教教我英语呗……


小赞:你是不是又考砸了?



小赞痛心疾首地翻开王一啵的书包,拿出他三十多分的英语试卷



小赞:你到底有没有做英语作业,字怎么可以烂成这样……



王一啵噘着嘴不敢说话,小表情满脸都是委屈又可怜



王一啵:哥,我不会用钢笔……



小赞今年五年级了,因为经常练习写的一手漂亮的字。



他又心软了,提溜着他的包,让他回自己房间等着,自己找出曾经三年级的英语练习册



王一啵回到自己房间,书包随手一丢



小赞很自然地坐到王一啵桌前,将他桌上的草稿纸一张张堆在一起摞好放平,将他蹭卷的课本边角按着对角线捏平,把乱丢的笔头放回笔筒……



简单清理后,去自己房间把板凳拿过来,揉了揉王一啵的脑袋



小赞:啵啵,哥哥不能每天都帮你清东西啊,要学会自己整理



王一啵扯住小赞的手



王一啵:哥最好了,有你在我什么也不用操心

 


王一啵才学了半年的钢笔,用铅笔的时候字就歪歪扭扭不成样子,更何况是钢笔,还是英文



小赞把自己当时的练字本给王一啵,让他照着先自己写一遍



王一啵:哇哦,哥好厉害,怎么这么好看



小赞并不是很聪明的孩子,成绩也只是中等水平,英语算是他比较擅长的学科了。他总是很刻苦努力地学习,他觉得笨鸟先飞总归是没错的。




小赞拿过垃圾桶,坐在王一啵的旁边小心翼翼帮他削铅笔,黑色的铅粉和报纸屑一点点坠入在垃圾桶里堆成小山



瞅了一眼王一啵,钢笔墨水因为错误的顿笔堆成一坨一坨,透过本子穿到下面好几张纸



小赞:哎,钢笔不是这么拿的……



小赞用绿茶香气的湿纸巾擦擦手,又顺手擦了一下王一啵台灯按钮旁的积灰



他就着身体握住王一啵的手,想手把手教他,奈何他距离有点远,姿势极其奇怪



王一啵:哥,你坐近点,都够不着了…



小赞的脑子里却在想,啵啵的手,原来已经跟他差不多大了



王一啵:哥?要是你想跟我坐一个凳子从后面圈住我,我也不介意……



小赞回过神,把凳子挪了挪



小赞:说什么呢



……



小赞:这个q的勾向外一点点就行……



王一啵的脸和小赞靠的很近,他觉得小赞的鼻息热乎乎地拍打在自己的脸上,有点痒



王一啵扭过头看着他



小赞被盯着有些不自在,伸手捏了王一啵的脸



小赞:别走神!!!



小赞耐着性子教完他,赶紧去厕所冲了冲把脸



小赞:(os:呼……刚刚好近啊,脸烫烫的……)


小赞:(os:啵啵的脸还这么软)

 



回到座位



王一啵:哥你干嘛去了


小赞:上厕所,顺便……洗个手


王一啵:看我的字是不是变好了


小赞拿过本子满意地点点头



他啊,学什么都快,就是不好好学




小赞又拿出他满是红叉的卷子,开始一题题跟他讲



小赞:这个填空题是一个主语称谓,I是第一人称,后面的动词不能加s,第三人称才能加


王一啵:什么是第三人称?


王一啵:(表情包os: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小赞放下笔,用动作描述



小赞:(指向自己)好比我,就是第一人称,说话的时候会摆在第一位,(指向啵啵)你,就是第二人称,除了我以外摆在第二位,她他它就是第三人称,也就是说除了我们以外其他人的称谓


王一啵:(愣住)


王一啵拿起红笔在I上面画个圈,旁边标注

“不是第三者”


小赞:………


小赞:(拿起笔)所以这个I___you.选love,不能选loves


王一啵:我当时想的是,我爱你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很重要很多很多,love就只有一个,loves应该是复数,就有很多个爱……


王一啵:(os:难道不对吗?)哥,我爱你也有很多个啊,很多的小心心那种!



小赞只觉得自己莫名有点心跳快



小赞:(os:什么神奇的脑回路)


小赞:小小年纪懂什么爱,小猪头


王一啵:(假装生气)哥!为什么又是猪!!!

 




——————Tbc——————




小赞:我爱你有多少种意思呢???

 


王一啵:哥!就算你说我是猪头我也爱!!!




兔兔五年级了,因为他读书晚一年,身体原因只能跟上小一届的小朋友的学习能力嘿嘿~




大家也可以去克拉里阅读对话小说模式


Id:包子蘸酱


小红心❤️小蓝手包养我!!!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