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命

我这一次,偏离了航道

✨【博君一肖】我的竹马是个笨兔子精(9)

「本文ooc,从小到大流水账🤓」


让我们看他们长大,看他们从小歪腻到大


「私设哥哥发弟弟三岁」




Chap 9.  啵啵长大可以保护兔兔哥哥!




小赞——肖战小时候     王一啵——王一博小时候 




王一啵:哥!好疼啊呜呜呜…… 

 



不需要坚强,你会给我肩膀 




———————— 




肖母正在往家里赶的路上,听说王一啵这一跤摔得不轻,赶紧提前早退开车回家看看。 




哭的软塌塌的王一啵眼睛红红的,紧紧地把小赞抱在怀里,想一想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黏着他哥了,哥哥总是忙着学习,自己总是忙着捣蛋…… 




小赞也一直保持着抱着他的姿势,不说话,他怕王一啵哭的不好意思,还特意打开电视放他最喜欢的动画片缓解气氛,一边观察着他的伤口状况,一边等着妈妈回来 




还是王一啵先开了口 




王一啵:哥,我其实不疼了… 


小赞:妈妈快回来了,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王一啵:我刚刚没有哭的很凶! 


小赞轻轻地笑了出来,只用了自己听得到的声音 


小赞:我们啵啵是男子汉!刚刚就是小小哭了一下而已! 


小赞松开王一啵,自己用脚跺跺地板 


小赞:都怪地板,是地板的错才让啵啵摔跤的,打它打它…… 


王一啵被小赞的动作逗笑了,又抱住了他 


王一啵:哥,有你真好…… 




小赞一如既往地摸摸他的头 

 



—————— 




医生:您的孩子腿骨没有问题,只是摔得太狠引起红肿,回去抹一些跌打损伤的药品就可以 


姨妈:好的,谢谢您啊医生 




…… 




车上 




小赞:没事就好,啵啵这两天还是请假,也别去学校捣蛋了,在家乖乖看书吧 


王一啵:哥你说什么呢!我有学习的! 


小赞悄悄靠近王一啵耳边 


小赞:(轻声)你之前那一堆事都是谁帮你收拾的… 


王一啵:…… 


小赞:啵啵啊,过了这个暑假我就六年级了要忙着升学,可能没办法辅导你帮助你了,你现在开始要好好努力了,把之前不会的补起来才行啊… 




王一啵平日里都跟他哥嬉皮笑脸,小赞也总是惯着他从不生气,更不说很少如此语重心长地教育他 




他好像觉得自己是不应该贪玩了 




他其实,就是仗着自己有小赞就什么也不用顾虑 




但是如今,他想开始努力了,不想让小赞操心他 




王一啵默默在心里下了什么决定 




王一啵:(暗自握拳)




…… 

 



—————— 




过了一段时间,王一啵的腿彻底康复了,他似乎真的有听进去小赞的话,开始不再调皮捣蛋,虽然还是会和同学搞怪,但是上课却会认真做笔记,课下也会按时完成作业 




从小到大,小赞说的话,他都会听的 




一切似乎步入正轨 




…… 




但是,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 




即将面临升学的小赞真的特别苦恼,肖父肖母心疼儿子学习太紧给他补充营养,但是这段时间他发现自己特别不喜欢吃肉类的东西,一看到油腻的就一点胃口也没有,只能吃一些青菜和鸡蛋。 




不仅如此,他发现最近真的学习反应也慢,记忆力也不行,他有很努力的在学,可是成效甚微,他一度怀疑是不是自己压力太大太紧张导致身体出问题了 



…… 

他不想把自己的难过告诉别人 

 



——————— 




周五晚上 




小赞又在惆怅自己刚刚考砸的成绩,父母从来不怪他,但是他知道总是自己做的不够好 




他认真的在本子上订正错题,整理好以后发现很晚了 




小赞觉得自己眼皮在打架,迷迷糊糊爬上床睡了 




没过多久,他被膝关节突然而来的疼痛疼醒了, 疼的直冒虚汗,一点困意也没有 




小赞:(os:忍一忍应该就好了) 




然而疼痛并没有缓解,他有些难受的扭动着身体,轻轻哼出了声音 




这时候突然出现了拧门的声音 




对面房间微弱的光线传进来 




王一啵:哥…哥,你…你还好吗? 


王一啵怕黑却壮着胆子摸黑来找小赞 


小赞:啵啵?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 




小赞的声音很虚弱,应该是很难受了 




王一啵听见小赞得声音就不再害怕,摸着打开床头灯 


王一啵:哥…你没事吧?我不知道怎么失眠了就没睡着,听见哥哥你好像在叫,我感觉不太对劲就过来了 


王一啵的房间正好对着小赞的房间,加上自己没睡着就听的很清楚。 


小赞:没吵醒爸爸妈妈吧? 


王一啵:应该没,他们早睡着了,还隔着书房呢,那么远… 




王一啵借着灯光发现小赞脸上都是汗,脸色很差 




王一啵:哥你是不是生病了?哪里不舒服你告诉我 

他着急了 


小赞:哥没事,就是突然膝盖好痛啊…现在好一些了 


王一啵皱着小小的眉头,深思熟虑了一下 


王一啵:是不是,膝盖周围,小腿也有点疼? 


小赞瞪大眼睛向王一啵点点头! 


难道啵啵也疼过???他怎么没说过? 


王一啵:不是我啦,是我同学,他说这叫生长痛! 


小赞有些好奇地歪着脑袋一脸疑惑 


王一啵:他跟我说的时候还形容了一下痛法,和你这个一样,我也不懂是什么东西,反正那小子还给我炫耀说这是好事自己马上就要长高了! 

王一啵一脸臭屁模样




小赞:嘶—— 


王一啵知道他又开始疼了 


王一啵:哥你等着 


小赞:(拉住他的手)别叫醒爸爸妈妈 


王一啵小大人一样拍拍他的手 


王一啵:放心 




王一啵蹑手蹑脚又屁颠屁颠地回到房间拿出自己的小狮子热水袋,然后跑到厨房去把暖瓶里的热水灌进去,拿着纸巾回到小赞房间 




王一啵掀开小赞的被子,把热水袋放在他的膝盖上,自己呲溜一下就钻进他的被窝侧面 




小赞感受到王一啵冰凉的脚掌,却没力气训斥他 




幸亏天气不冷,这样到处跑一准感冒  




他拿着纸巾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小赞额头和脖颈的汗水,像是在擦拭什么珍宝,然后把被子往上盖了盖 




王一啵:哥还疼的厉害吗?我给你按摩按摩 




王一啵的手伸进被窝,覆上小赞的膝盖,嫩嫩的触感很好,力度也很到位,看来他的同学确实跟他把这件事讲的很清楚 




疼痛缓解的很明显 




小赞目不转睛地盯着王一啵,王一啵全神贯注地给他按摩膝盖和小腿 




小赞突然很温柔地笑了出来,然后眼泪就不自觉地留了下来… 




王一啵刚回头想问问小赞是不是好多了,就看见他哥闪闪发光的眼眶 




他又一下子慌了,赶紧挪到小赞身边,像曾经小赞抱他一样抱住他的头焦急地问 




王一啵:哥怎么了还是很疼吗?怎么哭了 


小赞:(轻声)不疼了好多了 


自己被抱着哭的更伤心了,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掉 




王一啵觉得自己长这么大好像还没见过小赞哭的这么伤心 

他没出声,只是紧了紧自己的怀抱,用下巴贴着小赞的头 




小赞:最近心情好差,吃饭也吃不进去,成绩也提不上去,我不想让你们担心,我是你哥哥,我是爸爸妈妈的儿子,我想把最好的自己给你们… 


小赞:可就是突然就觉得好难过,大半夜怎么能让弟弟来照顾我呢… 


小赞扭过头,泪眼汪汪看着王一啵 


小赞:一博,哥哥是不是很没用? 


王一啵不知怎么自己眼眶也红了 




但他没有哭,他要坚强 


王一啵:哥你说什么呢不许这么说自己! 


王一啵:这么久一直都是你照顾我,我还小,但是哥!我想告诉你,我也是可以照顾你的!我们是兄弟!我以后也可以抗起自己的责任的 


王一啵认真地看着小赞的眼睛,温柔地用手抹掉他的眼泪,又望向天花板 


王一啵:哥,自从你上次说过后我就开始好好学习了,成绩也有一定提高,老师表扬我同学也对我笑,但是我其实是不开心的,除了你夸我的时候 


王一啵:我,也挺想我爸爸妈妈的 




王一啵突然低下头, 

这些话,他从来没跟任何人提起过 




他在这个晚上告诉了小赞 




王一啵:他们很少过来看我,只是经常打打视频电话,虽然姨妈姨父像对我和哥哥一样,但是,我是真的好多时候,也想他们陪着啊… 




开家长会,拿到自己进步的成绩单,又学会了一个新的舞蹈… 




他都想第一时间,给他的爸爸妈妈看 




看看你们的儿子,有多棒! 




然而,他们从未在第一时间出现过,仍在忙碌着事业,能给他的只有一笔转账数目,或者过几道海关的各种礼物 …




但是他并不是失望的 




因为每个第一时间,都有小赞 




小赞会告诉姨妈按时去参加他的家长会,小赞会夸奖他啵啵真棒成绩进步了这么多,小赞会为他的舞蹈鼓掌还说怎么这么厉害也教教我呗…… 




他是陪他长大,把他放在心头的哥哥,是阳光一样的存在 




所以,他的哥哥不好的时候,他一定要陪着他 




小赞:你从来没告诉过哥哥,对不起啊,让我们啵啵伤心了,哥哥一定会对你好,爱护你的,这些话你也要找机会告诉小姨啊… 


王一啵:哥,你以后有事就告诉我,我在 


小赞突然很欣慰 


小赞:好 

 



你也是我放在心上的哥哥,我会一直在 

 



—————— 

 



王一啵:哥哥不哭哭,啵啵抱抱,啵啵是男子汉! 

 



小赞:呜呜呜~有弟弟真好 

 

 


 大家也可以去克拉里阅读对话小说模式


Id:包子蘸酱


小红心❤️小蓝手包养我!!!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