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命

我这一次,偏离了航道

✨【博君一肖】我的竹马是个笨兔子精(8)

「本文ooc,从小到大流水账🤓」


让我们看他们长大,看他们从小歪腻到大


「私设哥哥发弟弟三岁」



Chap 8.  啵啵永远信哥哥




小赞——肖战小时候     王一啵——王一博小时候 




王一啵:哥,我爱你也有很多个啊! 

 



小赞:小小年纪懂什么爱,小猪头 




—————— 




王一啵的妈妈和姨妈并没有对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有过于苛刻的要求,比起其他孩子的父母早早给孩子报名培优班,每天盯着孩子的卷面分数变脸谱,他们更希望孩子在童年能够有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姨妈看到了王一啵的卷子,看着他歪歪扭扭的字迹笑出了声,连忙让自家儿子有空多监督他练练字,辅导一下英语 

 



—————— 




小赞是班里的生活委员,他的班主任正好和王一啵的班主任在同一个办公室 




好巧不巧,小赞拿着刚刚收齐的班费准备和班主任交接一下,就碰见了正在被训话的王一啵 




王一啵班主任:王一啵!知道你平时调皮捣蛋,但是抄作业是不对的行为!你怎么能抄袭别人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成果呢! 


王一啵:老师我没有!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王一啵班主任:没有?难道小A平时班里前几名成绩优异会抄你的作业吗? 


王一啵:我最近很认真在学英语,我是自己做的! 



小赞皱了皱眉头,跟班主任简单交接了一下账目,便去到王一啵班主任面前 



小赞:老师,您好!我是他哥哥,请问一博是犯了什么错让您生气? 


王一啵班主任:是这样的,他抄了班里一个成绩优异的同学的作业,他说自己没抄。 



王一啵扯着小赞的衣角,眼睛水汪汪地看着他,仿佛下一秒就要流泪 



王一啵:哥,我没有。 



小赞当然最了解王一啵是什么样的人,他虽喜欢打闹顽皮,却绝对不会做出这些不光明磊落的事,他百分百相信他 



小赞:老师,他是我弟弟,我很了解他的性格,您可能错怪他了,这段时间我在辅导他的英语,他应该是有进步的

 

王一啵班主任:他的作业和我们班的那个同学错的一模一样 


小赞:老师这样吧,我帮您把那位同学叫过来,我们随便问问昨天的题目就知道是不是自己做的,如果是抄作业的话,是不会去看具体内容的。 


王一啵班主任:那你帮我叫一下小A吧? 

 



小赞走到王一啵班门口,礼貌地敲敲门 



小赞:请问一下小A同学在吗?你们班主任找你去一下办公室 




小A低着头冒冒失失地跟在小赞身后 



小赞:你知道你们班主任叫你因为什么吗? 


小A:不…不知道 


小赞:因为英语作业,抄袭了,要受处罚 


小A:我没有!不是我! 


小赞听着这慌乱的语气,想着应该就是他抄了啵啵的作业,平日里应该也不会做这种事情 


小赞:没说是你,老师叫你去核实一下 



 

小A紧张地走进办公室,脸色很差 



王一啵班主任:小A,你和王一啵来核实一下英语作业吧 


王一啵班主任:昨天作业有几道大题 


王一啵:五道! 


小A:五…五道 



王一啵班主任发现了小A的异样,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感觉自己腿都在抖 



王一啵班主任:第五道阅读理解文章讲的什么内容 


王一啵:讲的是我的小屋的描述 


小A:…… 


王一啵班主任:怎么不说话? 



班主任的表情太严肃,让小A害怕地低头鞠躬 



小A:老师对不起,是我抄了王一博的作业,我今天早上发现黑板上的英语作业我昨天没带回去忘了,要交的时候来不及便抄了他的,我不是故意的老师,别告诉我妈妈,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老师也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谅了小A,但还是受到了抄卷子的处罚,并且跟王一啵道歉错怪了他,并表扬他以后继续保持好好做作业。 



 

小A哭着走出办公室,小赞拿出纸巾让他擦掉眼泪 



小赞:别哭没事的,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学,以后不要这样啦要诚实知道吗? 


小A:谢谢学长 



王一啵在小A走后立马抱住了小赞,小赞摸摸他的头 



王一啵:哥,就知道你会相信我,没有你怎么办,我会被人欺负的… 


小赞:你啊,给我省点心吧,下半年我就是毕业班的学生了,要全心全意学习,你也得好好学习别总让我和家里人担心,好不好? 


王一啵:知道了哥! 


王一啵做个鬼脸跑掉了,远远还传出声音 


王一啵:放学等我一起回家啊! 

 


小赞看着他蹦跶着回教室,觉得自己真是摊上个磨人精 

哪怕别人都不相信他,他觉得自己还是会信的 




因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 



 

王一啵在刚上小学没多久,姨妈就给他报了街舞兴趣班,他和小赞一样自己都非常主动愿意去,没有一点强迫 




这几个周六下午肖父肖母都在加班,只好分别把两个孩子送去兴趣班,然后让下课早的小赞去王一啵那接他一起回家 

幸好都离家不远 



 

下午的阳光正好,从窗户玻璃爬到小赞的画板上,让他整个人暖洋洋的 



他收好画具伸了个懒腰,准备去接王一啵 



走过熟悉的路口,到了王一啵的舞蹈训练班 



小赞放下背包,坐在玻璃房外的长椅上 




王一啵是强化班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动作却张弛有力,跳舞的他仿佛和平时判若两人 



“噔——”一声响 



王一啵摔倒了 



小赞急忙冲进去查看王一啵的伤口 



一个膝盖全红肿,表皮全部磨破了 



王一啵一声没吭,扶着他的小赞却能明显感受到他浑身紧绷 



舞蹈老师因为几次看见小赞等他,也认得小赞这个哥哥 



此刻的小赞又担心又着急,他现在又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一把抱起他,只能扶起王一啵,把他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 



小赞:老师不好意思啊,我先带他回家处理伤口了 


舞蹈老师:赶紧去吧,早处理免得发炎… 

 



怎么办,赶紧回家,家为什么这么远 



小赞脑子乱成一锅粥,笨手笨脚地把王一啵送回家,让他坐在沙发床上把腿放平 



小赞:(os:刚刚怎么回来忘了买药呢) 


小赞:啵啵别怕再忍一忍,哥哥出去买个药马上回来 




小赞冒冒失失跑到药店,问医师什么摔伤用什么药,给他把有用的全部拿一份 



最后提着一大袋回到家 

 



王一啵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靠在那里发呆 



小赞有些被吓到了,一把抱住他 



小赞:啵啵,哥哥回来了,给你抹药好不好 


王一啵没说话,点点头 


小赞看着血淋淋的伤口不知道怎么下手,先捏了捏他旁边的骨头 


小赞:疼吗? 


王一啵摇摇头 


小赞:(碎碎念)应该没伤到骨头吧,先处理一下伤口,然后赶紧打电话给爸爸妈妈…… 



小赞将一堆药品胡乱倒出来 



酒精,碘酒,纱布 ,棉签,云南白药,红花油,紫药水,跌打损伤膏…… 



王一啵眼睛瞪得圆溜溜 



小赞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赶紧上网查询资料怎么处理伤口,再一步步抄下来照做 



小赞:先抹碘酒杀毒去血渍 



小赞用棉签沾了碘酒后手刚准备靠近伤口停住了 



小赞:疼就哭出来,哥哥在 



王一啵还不等小赞抹,眼眶里就蓄满了泪水,然后在小赞的清理下哇哇大哭 



王一啵:哥!好疼啊呜呜呜…… 



小赞心疼的心揪成一团,仍然耐心地一步步处理,最后用纱布包扎好,坐在他身边抱住他 



小赞:笨啵啵,早就疼了为什么不哭出来忍着干嘛 


王一啵:有人在,怕丢人 


小赞:现在不怕了? 


王一啵:在哥面前哭有什么,哥又不会嫌弃我。 



小赞感觉自己的眼睛中也有滚烫的水汽流动… 




在你面前,我就只是我 




不需要坚强,你会给我肩膀 



 

—————— 




王一啵:(就想撒娇)哥!!!疼疼!!! 


 


小赞:乖哦,哥哥呼呼就不疼了哈~




大家也可以去克拉里阅读对话小说模式


Id:包子蘸酱


小红心❤️小蓝手包养我!!!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