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命

我这一次,偏离了航道

✨【博君一肖】我的竹马是个笨兔子精(6)

「本文ooc,从小到大流水账🤓」


让我们看他们长大,看他们从小歪腻到大


「私设哥哥发弟弟三岁」




Chap6.  毕业典礼的礼物




小赞——肖战小时候     王一啵——王一博小时候 




王一啵:那小兔子也会一直在小狮子身边吗?

 

小赞:当然会

 



——————

 



小赞又在桌前摆弄着自己的画具,把铅笔用小刀小心削好,颜料在盒子里摆整齐。

 


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小赞在父母的支持下报了画画的兴趣班。他一直都还记得,第一次去上课的路上,自己背着小画板蹦蹦跳跳往教室走,身边的孩子拿着画具哭,抱着父母哭,怎么都不撒手…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画画会让他们哭的这么难过,后来才知道,身边的同学大都是家长逼着来得兴趣班,只有自己是因为真的喜欢。

 


小赞清理着其他的画具,突然翻到了抽屉里的画卷,放了许多年有些蒙尘,他小心翼翼打开,抹了抹上面的灰尘,慎重地仿佛打开尘封的记忆…

 



——————




王一啵幼儿园毕业典礼前晚

 


小赞在画纸上涂涂改改,用彩笔小心翼翼的给小狮子上色。


王一啵悄无声息地冲进来

 


王一啵:豁嘿~


小赞:啊!


小赞正专心时受到惊吓,手狠狠地一抖,把狮子的脸涂花了,看见进来的是王一啵,只能慌慌张张地把画往抽屉里一丢


 

小赞:啵啵你干嘛进来都不敲门!


王一啵:对不起哥哥,我就想给你一个惊喜!


王一啵穿着新衣服在小赞面前摆了个pose


王一啵:怎么样,啵啵是不是很酷



小赞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他黑色的小西服,上面还有闪闪发光的亮片,显得他皮肤更加白皙。



我的弟弟,真的是个酷酷的小朋友。

 


小赞:你哥哥觉得很好看!


小赞:我还以为你要穿那条一起买的背带裤呢…


小赞不明白自己心里为何还隐约有丝察觉不出的失望


王一啵:才不要在大家面前和哥哥穿一样,他们都会看到你,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哥哥。


又这么一瞬间,刚刚的感觉烟消云散了


小赞无奈地笑了笑


小赞:明天的节目是不是准备跳舞啊?


王一啵:嗯,哥哥想提前看一遍吗?


小赞:可以吗?好啊!

 


王一啵让小赞把灯光调暗,他小小的步子踏着极强的节奏感,身上似乎披着万千星光,在他的摇动下晃得小赞有些睁不开眼…

 


但是他依然挪不开目光…

 


这是他一直想宠着的弟弟…

 



——————




幼儿园毕业典礼

 


小赞手里紧紧的攥着那幅画,他又重新画了一遍,打上了一个绿色的蝴蝶结。

 


王一啵是姨妈早些时候送来的,等着小赞小学下课,再去学校把他接到幼儿园。


 

小赞:妈妈,咱们再快点吧


姨妈:这有点堵车,别着急,啵啵的表演再后面比较压轴的位置,现在才开始没多久。


小赞:好,妈妈您小心开车。


 

典礼大厅里坐满了人,都是台上的小朋友的家属。小赞找了一个有些靠后却又中心的位置,充满期待着主持人老师念出王一啵的名字。

 


王一啵,王一啵,王一啵…

 


名字出来的时候听到了许多惊喜的叫声,大家果然对王一啵的舞蹈特别期待,小小年纪就敢在舞台上solo。



场内的大灯和舞台灯骤然一黑。



小赞紧张地一下子从位置上跳起来。


 

突然,一束特别亮的聚光灯集中在台中间小小的身影上,投影在后面的大幕上的是放大很多倍的影子,显得有些高大伟岸。


 

姨妈:赞赞怎么了?


小赞突然过激的反应引起了肖母的疑问


小赞:没事

 


他以为是突然停电了


他怕黑

 


小赞看着台上的小人似乎一点也没因为这微弱的灯光紧张,反而他像是看不见万物一样,认真地跟着节拍舞动,完全沉浸在舞蹈里…

 


快结束的时候,小赞有种想哭出来的冲动。



这样的王一啵,好像很不一样,他从来没见过。



他好像,在长大…

 


一舞毕,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赞也和爸爸妈妈欣慰的鼓掌。

 


最后的一个节目结束后,所有的小朋友都换上学士服,王一啵在台上对着小赞不停地挤眉弄眼让他看自己,小赞只好给他回应了大拇指,让他好好拍合影。



这是个新的环节,小赞当年没有,他们只是简单的合了个影。

 


结束后刚下台,王一啵身边就有好几个小朋友把那些糖果和小玩具递给他,他却全部委婉的拒绝并且道谢,跑着小碎步来到小赞面前,小大人似地拍拍学士服。

 


王一啵:哥哥,我毕业了,我长大了!我的礼物呢?


小赞把背后的手伸出来,将卷着的漂亮的画放在王一啵的小手里,然后使劲抱起他转了一圈


小赞:我们啵啵长大啦,毕业快乐!


小赞:现在不能拆,晚上回去自己看


王一啵无法控制地笑出小括号


是哥哥单独给自己的诶!


被老师拉着夸王一啵的姨妈姨父这才走向两个孩子,把怀里的袋子递给王一啵

 


姨妈:啵啵毕业快乐啊!姨妈的礼物!这可是你哥哥亲自给你挑的,我们付的钱,你应该会喜欢的!


王一啵眼睛在发光


王一啵:可以拆开吗?


姨妈:当然可以!拆吧!对了,你爸妈本来今天可以赶过来的,飞机晚点了,可能半夜才能回来了。


姨妈有些心疼的蹲下来摸摸他的头


姨妈:他们是爱你的,别怪他们


王一啵点点头,在父母的事情上他一向很懂事,很少哭闹。

 

王一啵的心思全在礼物上,一份是哥哥亲自画的,一份是哥哥亲手选的,他内心异常兴奋。

 

王一啵:哇!!!是那款我最喜欢的摩托乐高!


王一啵激动的拽着小赞就在他脸上吧唧一口


王一啵:哥哥爱死你了!啵啵真的好喜欢!!!



他好几次去逛街看着这款乐高,但是因为家里很多玩具不好开口,小赞把这些都记在心里。



然而,他现在又一次被王一啵的亲亲,羞红了脸。

 


小赞:啵啵,长大了不能随便亲哥哥了,这么多人呢…礼物是我妈妈掏的钱,快谢谢姨妈!


王一啵:谢谢姨妈,礼物我很喜欢!姨妈我爱你!


姨妈宠溺得把在他抱进怀里,王一啵开心的时候真的是个小活宝,仿佛还是当年三岁的模样。

 



——————




王一啵钻进被窝,小心翼翼地把画放在被子上,轻轻地解开蝴蝶结,是他喜欢的颜色。

 


画面十分漂亮,分成了四格,色彩细腻又鲜艳



春天,小狮子和小兔子在姹紫嫣红的花园里赏花


夏天,小狮子和小兔子在荷花池边吃着莲子乘凉


秋天,小狮子和小兔子在田野上远望着满地金黄


冬天,小狮子和小兔子在雪地里四处奔跑打雪仗


 

画的右下角还有一段话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

你看,我没有骗你吧?

小狮子和小兔子一年四季都在一起快乐成长

王一博,一年又一年,你也要开心地长大

毕业快乐!

你永远的哥哥,肖战”

 


王一啵突然蒙上被子,小声地在里面啜泣



他不想让哥哥听见自己这么哭包



他很少哭的!



他就是觉得很感动,觉得自己可以来姨妈家认识哥哥真好,又觉得这些话写的好像会离开一样



也想,一直和哥哥一起长大。

 



——————




小赞并不知道后面这些,他只知道后来王一啵突然跑到他床头,上来就亲了一口他的额头,什么也不说留下自己凌乱…

 


收回思绪,轻轻摸了摸手中画悔的半成品,叹了口气,原来时间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指尖点了点小兔子嘴角的唇下痣,似乎是小到看不见的小心思…

 


……

 


“哐——”



一声重重地关门声把小赞拉回现实,后脚就听见王一啵跑进来大喘气对他说



王一啵:哥,等会我同学找我就说我还没回来,谢谢哥!



说完他就躲进房间关上门





又来了



小赞总是在内心原谅无数次王一啵,他却依然不改

哎,又找上门来了…

 


 

 ——————Tbc——————


 


小赞:是因为我不聪明所以总是原谅你吗?

 


王一啵:不是,哥!我一直乖乖的!




大家也可以去克拉里阅读对话小说模式


Id:包子蘸酱


小红心❤️小蓝手包养我!!!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