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命

我这一次,偏离了航道

✨【博君一肖】我的竹马是个笨兔子精(4)

「本文ooc,从小到大流水账🤓」


让我们看他们长大,看他们从小歪腻到大


「私设哥哥发弟弟三岁」




Chap4.别怕,哥哥在



小赞——肖战小时候     王一啵——王一博小时候 




王一啵小朋友一边上色一边歪着小脑袋若有所思 

 

王一啵:为什么是小猪呢?

 

————




王一啵一肚子的好奇,最后还是在教师节那天早上早饭的时候问出了口 



王一啵:哥哥?为什么画的是小猪呢? 


小赞突然想起来那天画画,开心地大声笑 


小赞:因为要教会我们啵啵画自己啊哈哈哈,不知道是谁每天早上赖床赖到嘘嘘完还要回去接着睡的 


小赞宠溺地捏了一下王一啵的鼻子 


小赞:小猪猪 


王一啵一下子跳起来 


王一啵:我才不是猪猪呢!我那是太困了! 


王一啵:我才不要告诉老师!!! 


小赞:哈哈哈,逗你的啦!你就说因为猪猪很可爱,也很幸福,希望老师在教师节里也幸福~ 



这还差不多嘛,人家哪里是猪猪 

 



—————— 




王一啵的老师是个漂亮的年轻女老师,收到可爱的王一啵的画更是又表扬了王一啵 



下午教师节放半天假 


回家又开始臭屁表现自己 

 


王一啵:哥哥,老师又表扬我了! 


小赞:啵啵不是每天都讨老师喜欢吗? 


王一啵:也对,但是哥哥也要表扬! 


小赞:好啦,啵啵弟弟最棒啦!爸爸妈妈还在上班,我把饭菜热一热 

 


饭菜上桌 



王一啵:哥哥喂我! 


小赞:??? 


小赞:平时不都是自己吃的吗,在幼儿园也是啊 


王一啵:今天累了,不太想吃了 



小赞担心地把自己的额头对着王一啵的额头顶了顶 


体温跟他差不多,应该没发烧 



王一啵:啵啵就是累了没有生病的,哥哥喂我吃好不好嘛? 



小赞把菜夹在王一博的小碗里,舀了几勺蒸鸡蛋和饭一起搅匀,然后把宫保鸡丁的胡萝卜一个个挑开,用勺子一口一口喂王一啵 


没想到王一啵一点也不像胃口不好的样子,没过一会就把一碗饭吃完了,还对着小赞傻笑 



王一啵:哥哥喂的饭好香,好喜欢 



开心得手舞足蹈 


小赞无奈地笑了笑,应该是趁着自己爸爸妈妈不在家,王一啵就想跟他撒娇,哪里是什么累了胃口不好 


王一啵,可机灵着呢! 



 

—————— 



黄昏 




两个人看电视笑啊闹啊完了一下午,天慢慢黑了,刚点开灯,家里电话铃突然响起来 



姨妈:小赞啊,在家里用电注意安全啊别乱碰!爸爸妈妈今天要晚点回家,可能七八点了,饿了的话柜子里有牛奶和小面包,垫垫肚子,晚点我们就回来了。 



小赞:知道了妈妈,我会注意的,等你们回来~ 


小赞揉了揉疯癫一下午坐不住的王一啵脑袋 


小赞:啵啵,爸爸妈妈今天加班要晚点回来了,饿了告诉哥哥给你拿小面包 


王一啵:好的! 


 


七点半,果然肖爸肖妈还没回家 


小赞午饭吃的早,怕王一啵饿着,去了厨房准备拿小面包 


刚刚打开柜子门,突然一片漆黑 


小赞愣了一下 


停电了 


没出五秒钟,巨大的哭声从不远处客厅传来 



王一啵:哥哥…哇呜…你在哪啊,你怎么不见了 


小赞着急了,黑暗笼罩着他也有些颤抖,摸着黑慢慢往前走 


小赞:哥哥在,哥哥马上过来 


小赞捏捏拳头,这时候他要勇敢。按照平时熟悉的感觉走到客厅角落 



靠近见到小小的一坨跌坐在地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他赶紧抱住王一啵,王一啵浑身一抖 


小赞:啵啵不怕,哥哥在啊,哥哥抱住你了 


王一啵:(哭的更大声)哇………哥哥我好害怕,好黑 


小赞:啵啵乖别哭了,哥哥带你回房间开小夜灯好不好? 


王一啵:哥哥别走,啵啵不要哥哥走,要哥哥抱我,呜呜呜…… 


小赞站起来把王一啵放在前面,手环在王一啵的脖子和肩膀上 


小赞:哥哥就这样抱着啵啵往前走好不好? 


王一啵:(超小声)怕… 


小赞:哥哥一直一直在你身后面,一会就走到屋里了好不好?哥哥在的 




王一啵不说话不停地抽泣,小心翼翼地挪着小脚步往前移动 


终于来到床头,点开灯 


王一啵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钻进被子里蒙住头 


小赞轻笑出来,也钻进被子里,慢慢扯下王一啵头上的被子 



小赞:我进来咯 


王一啵不肯说话,一下子趴到小赞身上脑袋死死的闷在他怀里 


小赞:再闷着就不能呼吸啦 


小赞拍拍王一啵的背,让他不再发抖和哭泣 


小赞指着天花板 


小赞:啵啵你看,是漂亮的星空,是不是很美 


小夜灯换到了星空模式,瞬间星星点点照亮整个房间 


王一啵悄悄扭过头,看见了漂亮的光亮,这才翻过身望着天花板 



王一啵:星空,好看! 


小赞:还怕不怕了? 


王一啵:哥哥在,不怕 


小赞:虽然不是真的,但是满天的繁星真的好美啊 


王一啵抱住小赞的手 


王一啵:哥哥喜欢,那…那长大以后我带哥哥去很高很高的地方一起看星星好不好 


小赞搂过王一啵的头 


小赞:好 


王一啵:要拉钩 


小赞: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盖章! 


星光下王一啵露出了小括号 



王一啵:哥哥唱歌给我听吧 


小赞: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王一啵在小赞甜甜的歌声里慢慢睡着了 



 

———— 




一个小时后来电了 


家里顿时一亮,肖爸肖妈后脚也回来了 



姨妈:啵啵怎么这么早睡觉了? 


小赞:刚刚停电了好黑他特别害怕,哭累了,我给他开小夜灯,唱歌给他听着听着他就睡着了… 


姨妈:你们俩没事吧?有没有磕着碰着? 


小赞:没事妈妈,刚刚真的好黑我也害怕不敢动 


小赞抱住了妈妈 


姨妈:我们小赞长大啦,都能照顾好弟弟了 


姨妈:去把啵啵叫醒,起来洗个澡,这样睡下去会着凉的 




在妈妈面前都是孩子,哪有什么不害怕 


他是哥哥,但是啵啵胆子小特别怕黑,自己突然就勇敢起来,有了保护他的力量 


别怕,我在,你不是一个人 

 



——————Tbc——————




王一啵:明天就是情人节惹,麻麻漾我说,博…博君一肖系煎哒!!!





大家也可以去克拉里阅读对话小说模式


Id:包子蘸酱


小红心❤️小蓝手包养我!!!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