琑命

我这一次,偏离了航道

✨【博君一肖】情不知所起,归来依旧少年(纪念日游乐场约会)

「最近实事梗,温柔小甜饼」

「现实向」 

「人物ooc,请勿上升到真人」

「文笔有限大家千万别嫌弃,欢迎评论多多指教💖,尽量贴合哥哥弟弟性格,所有设定均为剧情需要,勿当真!」

 

 

风轻轻吹进卧室,阳光不知不觉顺着起伏的窗帘折射成一缕一缕的碎片,爬上了肖战朦胧的睡颜,白皙又点点泛红的脸庞如一块剔透的白玉,唇下痣随着人儿的嘴角上扬微微浮动,应是做了很美的梦…

 

王一博蹑手蹑脚坐在床边,被眼前的画面惊叹到出神…

 

“万事安宁,岁月静好”

 

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想让空气也凝固…

 

王一博鬼使神差地低头一点点缩短和肖战之间的距离

身下的人儿仿佛感受到了扑面而来温热的呼吸,缓缓睁开惺忪的睡眼,声音温柔又娇嗲“王老师,你干嘛呢~”

 

(小朋友内心OS:他又拖尾音,这样太勾引人了…)

 

“那…那个,我今天醒的早特意为肖老师做了早饭,”王一博红着脸马上游走眼神,肖战看见这样的他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揪了揪有些婴儿肥微烫的脸蛋,小朋友真的太可爱了,心情大好,今天可又是美好的一天!

 

“走吧,我洗漱完来尝尝王老师的手艺!”肖战笑弯了眉眼,眼睛里闪烁着光如一汪秋水

 

王一博为肖战拖开凳子,深色有些紧张地坐在他的对面望着他,肖战切开面包上的形似星星的煎蛋放进嘴里,“好吃吗?”王一博充满期待的眼神让对面的男人忍不住起了调戏之心…

 

“嗯~”男人佯装皱皱眉,看见对面的小朋友眼里的光顿时黯淡了许多,然后伸手去摸摸小朋友的头“骗你的啦,真好吃!我家狗崽崽怎么这么棒啦!”煎蛋有些微微的咸,肖战拿起手边的牛奶喝了一口…

 

“真的吗?我…我第一次做给你吃,厨艺真的不太好,虽然练习了很多遍…”小朋友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变成嘀咕,眼神幽幽望向厨房垃圾桶,透过透明塑料袋似乎有些黑黑的东西一大坨…

 

“没关系,你要是想学,以后我来亲手教你啊…”肖战大口吃着面包,“小朋友长大啦,越来越厉害了!”王一博不好意思直视肖战的眼睛,嘴角却抑制不住地上扬,可不愧是我呢!

 

“对啦,你怎么起这么早,昨天明明那么晚…”肖漂亮说着说着没了声音,感觉自己心跳加速,脸上泛着一阵又一阵热气…

 

“因为我今天要跟战哥,约!会!”小朋友一脸认真的强调着后两个字,似乎早已有了主意,举起手机给他看了一下日历记录,“和肖老师在一起的,第100天”然后又搜索了目的地,然后举给肖漂亮看,肖漂亮瞪大了眼睛惊叹到“哇,你怎么知道我一直想去游乐场?”

 

肖战曾经用微博小号刷了很多次各种游乐场的娱乐设施的视频,好几次被王一博看到,虽然他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他想在特殊的日子给他一个惊喜,想到肖老师在他面前露出男孩一般天真烂漫的笑容,他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他们的点滴,他的喜好,原来他一直都记在心里…

 

“因为我是你的心肝”王一博坏笑着站到肖战身边对着他耳朵低语吐气,顺手接过肖战吃完早餐准备放下的餐具,走到厨房开始收拾

 

“狗崽崽!”肖战的脸又被撩拨的发热,觉得今天的小朋友真的太皮了,可他心里又像刚刚谈恋爱一样冒着很多甜蜜的泡泡。

 

我们,还真的没有一次,正式的约会呢!

 

 

秋高气爽,阳光早已没有了夏日的炙热,而如温暖的绸缎,丝滑又轻柔。

 

游乐场的入场处,出现了两个穿着低调的男生,带着口罩和帽子,穿着低调的情侣卫衣,悄悄在长袖子里十指相扣。

 

肖战深呼吸一口,空气中仿佛弥漫了秋天温暖又清凉的味道,还有身旁爱人的气息,如痴如醉…

 

王一博真的是考虑的很周全了,算准了好的天气和少的人群,游乐场里他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尝试每个项目,不需要担心,他们只属于彼此两个人,两个普通的恋人做着情侣间做的事情…

 

“哇哦~”海盗船旋转着从左边荡到右边,肖漂亮的头发因重心的移动上下起伏,一会儿便成了乱糟糟的一蓬,而小朋友的头发却依然完好地保持着原有的造型。

 

接着大摆锤…

旋转飞椅…

过山车…

 

“太不公平了吧王老师,怎么这么久了你的整个头一点也不崩,脸不红心不跳的!”肖战下来赶紧买了杯果汁,拍着胸口喘着大气说道,为什么小朋友玩了这么久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哪有,我只是身体好而已,”小朋友说着抓过肖漂亮的手摸向自己的胸口,铿锵有力的心跳从肖漂亮的掌心传到他的大脑神经,一阵阵温暖让他瞬间有些沉沦,“你看,心跳也会加速,脸上看不出罢了”

 

玩了好几个项目,小朋友的体力也消耗了许多,于是他们开始逛里面的小店,买了个圆饼。小朋友咬了一大口开始咀嚼,肖战看着他像屯食物的仓鼠一样,鼓着圆圆的腮帮子,整个脸成了一个包子脸,心口又一阵柔软,露出了慈父般的微笑,随手蹭掉小朋友嘴边的残渣,“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我的狗崽崽,你真的太可爱了…

 

王一博还在吃着津津有味,肖战牵着他走进了另外一家店子,看见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兔子帽子,耳朵还带着两个气囊,他二话不说便待在头上在镜子前面调整角度,然后回头对着王一博莞尔一笑,还捏着手上连着兔子耳朵的气囊,

 

“王老师!今天的兔兔战好看吗?”

 

王一博连嘴里的饼都忘记了咀嚼,被眼前的男人吸引到出神,明明比自己大六岁,怎么天真的时候是如此动人清纯的少年,

“好好…看啊”王一博声音有些沙哑和梗塞

“来,你也来一个”肖漂亮给他拿了一个猫耳朵,王一博马上缓过神,羞涩地迅速躲开了

“不要!”斩钉截铁地拒绝

“王老师,你戴一下嘛~”

“真的不要”小朋友愁着摇摇头

“王一博~小朋友~狗崽崽~~~”肖漂亮竟然小声地开始跟对面的少年撒娇“我们不是约会吗?要一模一样才有仪式感啊!”

“一…一定要戴吗?”小朋友最受不了肖漂亮的这一套开始犹豫了,肖漂亮嘴角一挑,他知道自己已经成功了。

 

从照片打印的包厢里出来,看着肖战手上拿着满满的自拍一张张朝天空举着看,笑的可开心,王一博得脸上有些生无可恋慢慢透出…

 

十分钟前

“王老师太可爱了”

“来来来我们去小包厢自拍”

“别这么冰山脸了,笑一笑啊狗崽崽”肖漂亮毫不留情地揉搓着小朋友肉肉的脸蛋,在自拍包厢里拍了好多搞怪的照片…

 

我自己宠的,哭着也要宠下去…

王一博悄悄叹了口气,内心重复这句话一百遍…

 

“我想玩那个。”王一博望见前面一块卡丁车的大场地,眼睛一亮,将还沉浸在照片中得肖战的思绪拉了回来。

“跑跑卡丁车啊!”肖战又开怀大笑,果然是他的小朋友,走到哪里都离不开这种刺激的竞速项目。

 

小朋友经常忙里偷闲地进行摩托车训练,很快便戴好了头盔,调试了车上各种设施是否可以正常运行,回头一看肖漂亮还傻乎乎地一边看自己头盔带子系反没有,一边嘴里念叨着“好像是这样的吧…”

小朋友马上伸过手,把他头盔侧边的带子扭了一圈再系上“肖老师什么时候这么笨手笨脚了…”

肖漂亮立马使劲拍了一下小朋友的头盔“小朋友怎么说话呢!”

“出发出发~”

 

一圈简单的赛道,王一博把自己的绝活全都拿出来,各种高难度姿势和漂移,时不时还透过头盔回头向肖战露出一个不愧是我的微笑。(内心OS:战哥,我厉害吧!)

跑了好几圈,他秀完各种动作,发现肖战离他并不是很远,心里竟然有些诧异和惊喜,他这些可都是从职业赛场上学来的,没想到这么快的速度肖战也跟的上…

 

休息中…

 

“战哥,你刚刚开的好好啊,我那可都是职业动作和速度,但是你竟然跟的上我!”小朋友语气中都情不自禁地赞扬对面的男人,又用手替他擦掉嘴角在喝水时滑出来的水滴

“那当然了,我可是在没通告的时候苦练技术”

“???”小朋友一脸懵圈

“还不是因为你,上次发布会上和别人谈论跑跑卡丁车那么开心,我在一旁插不上话,于是我一回去就下了那个游戏,早就上钻石段位了”肖战欣慰地撩了撩额头前有些汗湿的头发,“虽然开真的那些车前准备不太会,但是开的过程大同小异,所以当然跟的上狗崽崽呀!”

“肖老师…你好优秀啊!”小朋友悄悄贴近肖漂亮的耳边,然后在他脸颊上啵唧亲了一口…

“崽崽!这儿还有人呢!”肖漂亮害羞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赶紧扯着小朋友离开了休息的地方…

 

阳光慢慢地变成温暖的红色,落日的余晖渗透天边层层的云朵,大片的火烧云泛着红黄紫的色彩渲染了半边天空…

 

王一博低头握紧肖战的手,大拇指指腹在他的指节上轻轻的蹭了蹭,两个人在夜幕快降临的时候走出游乐场,漫无边际地走在日落大道上,傍晚地风吹动了肖战有些凌乱的碎发,王一博温柔的眼神望向肖战,仿佛一片汪洋大海,将他融进海底…

 

“每当黄昏阳光把所有都渲染

 你看那金黄多耀眼”

 

“听说前面的公园里有露天电影”王一博柔声道

“人会很多吧…”肖战有些担忧

“不会,那个地方很少有人知道的”说罢便拉着手里的犹犹豫豫的人儿,大步流星往前去

 

 

“竟然放的是文艺爱情片”肖战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长椅小心翼翼坐下,轻声呢喃

“我们好像那些小情侣哦~”肖战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慢慢地把头靠在了王一博的肩膀上

 

“一起起床吃早饭,一起去游乐场,一起看电影,”王一博低声的磁性嗓音缓缓在肖战耳边响起,认真地侧脸看着男人“战哥,这就是我想跟你在一起,想陪你做的事,像所有的恋人一样”

“王一博,谢谢你”肖战好久好久都没有这样一本正经地名叫过他的全名,“谢谢你给我了这么美好的约会,我真的特别喜欢”

“因为跟你在一起,我好像变得软弱了”肖战轻笑了一声,

“不用成为全能的哥哥,不用带着八面玲珑的微笑,不用处处顾及,也不用时刻坚强”

肖战扭过头下巴垫在王一博肩膀上,看着他的双眸“在你面前,我四处都是软肋,没有了铠甲”

“但是你,却是我的软肋了”王一博压低了两个人大大的连衣帽,将肖战的下巴挑起,闭上双眼轻轻地吻/了上去,咬あ着/男人的下唇,反复舔/あ舐着他的唇下痣,最终撬あ/开了他的贝/あ齿,唇/あ舌之间辗/あ转/あ流あ连…

 

电影的大屏正好放到一场白幕,两人交织的剪影远远映在正中间,仿佛影片中不可触碰的美好画面…

 

月色正美,风也温柔

 

他遇见了他,在最美的年华

而他找到了他,也是为时不晚

 

所谓爱情,哪来那么多道理,无非是一种虔诚又真挚的感情突然出现,我在你面前做回了自己,你让我从此变得无懈可击。我们都能做回那个意气风发、天真无邪的少年…

 

“战哥,弟弟爱你”王一博声线轻柔,嘴唇不舍地离开,一只手轻捧着男人脸庞的一侧,夜色般深邃的眸子里满是星辰,而肖战,就是里面最亮的那颗星

肖战觉得自己的眼角有些湿润,夜深了,风有些凉了吧

“你上次在剧组好像也跟我说过这句话呢…”肖战使劲眨了眨眼睛,努力地把在眼眶的水珠融进眼窝

“上次是把战哥当做至交好友,这次是把战哥当做终生伴侣”王一博手从身后搂上肖战纤细的腰支,“怎能一样呢?”

 

“当时真的没想到,我们能够真的相爱。”

“哥,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你生病需要照顾的时候?你喝我绿茶的时候?你夸我素颜的时候?…可能第一次跟你打闹的时候就有点了吧记不清了…”

“这么早,啧啧啧,还不是肖老师太腼腆了,小心思总是藏着掖着…”

“王老师,那你怎么不早点主动呢…”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夜色总是静悄悄地听着月下的人儿窃窃私语…

两个俊俏的少年,相互依偎着

他们在说,

有你,真的特别好

我也,真的好爱你

年年岁岁,我们都要伴着彼此,携手共进…

 

一只手趁着另外一个人儿不注意,默默掏出手机

出现一条新的微博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依旧少年”



Ps:小竞猜---最后微博到底是谁发的呢?

     盘点一下小甜饼的梗

     弟弟玩设施造型不乱/弟弟天天向上长沙时光博物馆吃东西包子脸/哥哥戴兔兔帽子/弟弟戴猫耳朵/弟弟玩卡丁车和《跑跑卡丁车》游戏/阿令发布会上哥哥插不上弟弟和鱼饼谈论游戏的话/战哥,弟弟爱你/


好几天终于码完了,后面比较忙可能时间不多偶尔能✍🏻️

昨晚战战在秘密花园安慰粉丝,真的好温柔好细腻的一哥哥

今天看到很不善于表达的耶啵因为粉丝守了一天为了祝福他五周年快乐,对他们鞠躬比心,好感动!后来发微博感谢,有一句话真的很喜欢呢

“外表是冰山,内心是冰淇淋”

进去了,他就化了


你们,请一直,好好走花路✨


对了,里面插了一首BGM

梁博---「日落大道(live)」

请听现场版本的哦!    

 

 

 

 

 

 

 

 

 

 

 

 

 

 

 

 

 

 

 

 

 

 

 

 

 

 

 

评论(2)

热度(15)